close
  三日減肥餐總覽

     
不論是為了讓自己更美麗、有自信還是為了健康著想,感覺『減肥』、『塑身』幾乎是現在的全民運動
在我們家當然也不例外,且還是一件永不可放棄事情
我知道講到這裡很多人想打我XD!
但我還是要說:我就是喜歡自己再瘦一點咩,且某人也需要減重啊,一個人奮戰不如兩個人結伴努力

某天晚上我忽然想到"N年"前有人給我一份說是榮總營養科醫生(誤)開的三日減肥餐菜單
(現已證明這份菜單不是榮總開的唷)
立即上網Google,果然一連串的相關訊息馬上出來
整理一下Shopping List,看一看時間,家對街的超市還開著,二話不說馬上行動!

三日減肥餐所需材料(1人份):
蔬菜類:
* 四季豆(約240g)   
* 綠花椰菜(約240g)  
* 白花椰菜(約240g)

肉類 :
* 火鍋肉片(2片)
*  肉狗一根(約100g)
*  鹽水鮪魚罐頭(2罐)

水果:
* 蘋果(2個)  
* 香蕉(2根)  
* 葡萄(約50粒)
* 葡萄柚(半顆)
* 哈密瓜or香瓜(半顆)

其他:
* 吐司(4片)
* 起司(1片)  
* 酥打餅乾(4片)
* (小美)香草冰淇淋(2杯,可用其他品牌代替)
* 原味花生醬
* 原味優格(1杯)
* 雞蛋(2個)


嘿嘿。。。。大家應該發現要準備的不少吧!但至少都是容易取得的食材







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就可以展開三天瘦身計畫了


備註:
*  一杯(量米杯)=8盎司=約227公克
*  吐司一定要烤過,蛋一定要全熟

Day1
 早餐:烤吐司1片、花生醬2茶匙、葡萄柚半個
 午餐:烤吐司1片、水煮鮪魚半罐
 晚餐:紅葡萄1杯(約20粒)、蘋果1個、四季豆1杯、火鍋肉2片、香草冰淇淋1杯


 

 


Day1感想:
這一天下來我跟某人都覺得蠻輕鬆的,三餐份量對某人來說也OK,不過晚餐對我來說就有點太多、太撐!
第一天達成率100%


 Day2
 早餐:烤吐司1片、水煮蛋1個、香蕉半根(另外半根可以晚上吃)
 午餐:優格1杯、蘇打餅乾2片
 晚餐:紅葡萄半杯、香蕉半根、熱狗1根(約100g)綠花菜1杯、香草冰淇淋半杯(另外半杯Day3晚上吃)







Day2感想:
這天份量看起來和第一天差不多,但這一天最難熬,因為體重並沒有明顯變化,下午就開始會有飢餓感,
所以會想放棄(我告訴自己,再撐一下下,明天再看看)晚餐吃完後沒多久肚子就會開始咕嚕咕嚕叫。。。XD!
所以我有吃了一片酥打餅乾,達成率給它90%好了


 Day3
 早餐:蘋果1個、蘇打餅乾2片、低脂起司1片
 午餐:烤吐司1片、水煮蛋1個
 晚餐:水煮鮪魚1罐、紅葡萄1杯、香蕉半根、哈密瓜或香瓜半顆、花椰菜1杯、香草冰淇淋半杯







Day3感想:
早上起來並沒有飢餓感,早餐、午餐吃完後感覺也都ok,不會餓,不知道是不是胃已經縮小了,
晚餐對我來說太多了,我並沒有吃完。這樣算整套達成了嗎??
Anyway至少某人都乖乖吃完也沒"偷吃",所以達成率算
100%啦!


妮小娜覺得以上這些材料買起來並不便宜XD,而且像是生鮮蔬果那些東西在超市買2個人一起用都還有剩
所以有興趣的人不妨找家人、朋友2個人一起實行比較划算,有伴也比較可以貫徹執行!



此份菜單其他注意事項
1.  執行時只可以喝水、咖啡、茶均不可加糖及奶精

 
2.  每日至少喝5杯水,在每餐之間及中午及臨睡前飲,除此之外不能飲用或進食其他東西。
3.  請依照菜單的順序食用,不可自行調換其他代替品。
3.  生食只可白煮至熟,除可用食鹽胡椒粉外,不能加其他調味料。
4.  減肥菜單中的飲食搭配有化學作用,不可任意更改。
5.  三天後可照正常飲食,但不可過量,經過四天的一般飲食後,如果再想減肥時可再吃三天﹝減肥餐﹞,
但一定要相隔四天正常飲食才可以繼續。






心得:
這份菜單我們試了2輪,某人每次大約都有瘦2公斤左右,至於我嘛。。。。。。
第一次:0公斤(大怒)、第二次:0.5公斤

所以並沒有如菜單所說的連續實行三天可以減4~5公斤(因人而異吧),它主要在降低我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
如果你平常飲食就比較清淡或以蔬果為主的人(像我)自然就不會有明顯的效果。
但我覺得至少它還是用"正常"的食物,而不是不吃或是用藥物來幫你減重,除了怕營養不足以外,
沒有什麼副作用,當然三天後你也不可以大吃大喝,否則辛苦三天不但白費,還有可能比之前更胖唷!


以上,給大家參考,不管為了美麗還是健康,要減重的人,還是要依照個人身體情況自己斟酌,
千萬不要沒失體重卻失了健康哦




喜歡這篇分享的話別忘了幫妮小娜推推唷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